30年前「垃圾堆」撿畫作!竟是「巧克力冒險工廠」插畫家作品
女子30年前撿到布雷克插畫,現在市值57000元。(圖/翻攝自Quentin Blake臉書)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一名英國女子日前參加當地古董估價節目時,發現自己在30年前從待處理「垃圾」堆中撿回的畫作,竟然是出自英國知名插畫大師昆丁.布雷克(Quentin Blake)的作品,粗估市值為1500英鎊(約新台幣57000元)。

更多新聞: MLB/老爸為接球左手「放開女兒」12秒畫面瘋傳!網:棒球比較重要?


女子30年前「垃圾堆」撿了這幅畫!竟自知名插畫家之手市值近6萬元
布雷克是英國知名插畫家,以繪製《巧克力冒險工廠》聞名。(圖/翻攝自Quentin Blake臉書)

根據英國《鏡報》報導,這名女子是布雷克的粉絲,30年前她還是藝術系的學生時,暑假到一家慈善機構辦公室打工。她在一堆準備要拿去垃圾桶丟的紙類裡認出布雷克的作品,馬上從紙堆中取出,保留至今。藝術品拍賣行副總克里斯蒂(Frances Christie)從作品的線條以及人物的笑臉來確認這的確是布雷克的作品。

撿到畫作的女子表示,「布雷克是我最喜歡的藝術家之一」,這名女子還說「曾經有一位朋友要與布雷克訪談,所以我就把插畫給了他,如果有機會,幫我請布雷克在畫作上簽名」,而布雷克也將簽名補上,並解釋這幅插畫的背後故事,他表示那是一張避孕手冊的插圖,原本畫中夫婦是裸體的,但因為委託者認為太過敏感,因此便要求布雷克夫婦穿上泳裝。昆丁.布雷克以繪製《巧克力冒險工廠》作者羅爾德·達爾(Roald Dahl)系列讀物插圖而聞名世界。

更多新聞: Iphone 14搶先看!螢幕將迎來6年來最大變革+搭載「這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