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23歲年薪百萬問「該回去補念大學嗎」?過來人:年紀不是問題
網友百萬年薪仍想精進自我,詢問是否要回去念完大學。(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擁有百萬年薪的話,還要回學校將大學給念完嗎?有網友日前在Dcard上發文表示,自己今年滿23歲,她19歲就休學並且踏入職場,在21歲到23歲期間當業務,在去年年薪就達到百萬,但因為業務選擇性和競爭力都相對低,讓她思考「回去念完書嗎?」的念頭。

更多新聞: 長榮跌停也不怕!他擁8張喊「航海王是睡出來的」網見1數字秒懂


她23歲年薪百萬問「該回去補念大學嗎」?過來人:年紀不是問題
她23歲年薪百萬問是否要回去補念學校,有過來人給予建議。(圖/翻攝自pexels)

這名女網友表示自己在大一升大二時因為找不到未來的動機和方向,也在本科系學習過程中找不到熱忱,因此決定休學進入職場賺錢,她表示過程中跌跌撞撞,做過許多工作,其中包括餐飲業、服務業、客服櫃台和工廠工作等等,甚至還一天兼了3份工作。她表示在20到21歲之間並沒有存太多錢,身上大約有5、6萬的存款,直到21歲到23歲兩年間擔任業務工作,讓她在23歲就有百萬年薪。原PO還貼出自己綜合所得稅的總額截圖,證明自己的年收超過百萬。

她23歲年薪百萬問「該回去補念大學嗎」?過來人:年紀不是問題
有網友表示自己雖有百萬年薪,但仍想回去進修自己。(圖/翻攝自Dcard)


不過念頭一轉,原PO認為近期受到疫情影響被迫停業,而業務競爭力和選擇性低,開了104發現許多工作條件都至少需要大學畢業,若要在28歲嘗試轉換跑道可能條件會不足的情況下相對難找到。若5年後28歲了,想要轉換跑道,會不會因為學歷低沒有門票,只能成為「被選擇的人」,猶豫該不該把學歷補起來。

文章一出,許多有相關經驗的過來人都大方分享自己的建議,「幾歲去讀書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想不想回學校,我年紀比你大很多,今年都要大學畢業了,在學校比我年紀大的學弟妹多的事,還有人早就有雙碩士學位,回來讀大學,有人是律師,也回來學校進修,27、28歲畢業又如何!」、「可以,相信我你不是特例」、「學習是不分年齡的,如果你想念也覺得需要念大學,幾歲都不嫌晚」。


更多新聞: 拿老婆帳號融資All in「搶當航海王」慘賠!他崩潰:快家庭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