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歲平均存款13萬!他疑「台灣人不是超愛存錢?」網曝:錢都丟這
統計指出39歲平均存款13萬,網友一致認為錢都那去投資了。(圖/民視新聞網)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現在年輕人是否正處於「窮忙世代」?根據人力銀行3月底發布的數據統計指出,國內39歲以下勞工現階段「個人名下」總存款,平均只有13.3萬元,創下3年來新低,甚至其中有近2成的人屬於零積蓄。有網友看到這一數據發文表示完全不相信,不認為39歲只存13萬,覺得「台灣人不是超愛存錢的?」,詢問是否其實都是將錢拿去買房子、股票了?文章一出立刻引發熱議。

更多新聞: 她23歲年薪百萬問「該回去補念大學嗎」?過來人:年紀不是問題


39歲平均存款13萬!他疑「台灣人不是超愛存錢?」網曝:錢都丟這
有網友看到台灣39歲平均存款不到14萬,不禁疑惑錢到哪去了?(圖/民視新聞網)


根據《yes123人力銀行》3月公布「青年勞工甘苦談與職場追夢調查」,統計指出,將收入減掉支出後「39歲(含)以下」勞工現階段「個人名下」總存款,平均只有13.3萬元,金額創新低,若是突然失業,更有高達28.2%的人透露自己是「完全無法支撐」。這一數據公布後,就有網友在PTT上表示非常驚訝,不相信39歲存款還只有13萬,詢問網友「台灣人不是超愛存錢的?」錢都去哪了?文章一出就有網友指出,錢可能都丟到「股票」裡去了,也有些人表示都花去「買房子」了。

見到台灣人39歲以下平均存款只有13萬,有網友紛紛表示,「利率太低,轉投資比較正常」、「像我只有股票幾百萬,沒有存款,拉低平均了,抱歉」、「戶頭放個50萬就好,剩下的轉投資」、「戶頭放個50萬就好,剩下的轉投資」、「All In股票所以沒存款了」、「現金的話差不多放這樣就夠了吧,其他要用再變現啊」;不過也有網友表示,真的在這世代的各個開銷讓他存錢跟不上花錢的腳步「我戶頭比13萬還低…的確是花在娶老婆、買房子、買車子了…」、「你越大越能體會這種錢縮水的速度」、「還有13萬真幸福,我每個月帳戶錢進來一下就沒了,根本沒辦法存款,好慘」、「因為賺不到錢,月光族也是真的很多」、「如果有買房小孩 這存款數字蠻正常」。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1.3億成交與羅志祥當鄰居!「文心AIT」爆5戶交易單價創6年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