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失業率!7/12起雇主雇「這類勞工」滿4月可領3萬、勞工2萬
為搶救失業率,勞動部7/12起雇主雇「這類勞工」滿4月可領3萬。(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國內各產業受到疫情衝擊,經濟受到重創造成許多勞工因此失業,為了搶救失業率,勞動部將在7月12日起推動「安穩僱用2.0計畫」,雇主若符合條件下雇用失業勞工,可領到3萬元補助,勞工也有2萬元補助可領,來促進勞雇雙方儘速媒合及協助勞工就業。

更多新聞: 疫情影響民眾在家「自煮」效應!帶動雞肉、沙拉油等4民生物資價格飆漲


搶救失業率!7/12起雇主雇「這類勞工」滿4月可領3萬、勞工2萬
勞動部推「安穩僱用2.0計畫」,符合條件雇主和勞工皆有獎。(圖/勞動部提供)


由於國內疫情三級警戒管制,民眾配合防疫減少外出消費機會,使得國內的餐飲、住宿、零售及國內旅遊等內需服務業受到明顯的衝擊,而在5月份求供倍數(即平均每一位求職者之工作機會)來到1.73倍,相較去年同期略增0.18倍,顯示國內就業市場上仍有部分行業持續提供工作機會,特別是隨著全球景氣穩健緩升,終端需求持續好轉,帶動了包括金屬機械、資訊電子、民生化工等製造業的人力需求,反映出不同行業受疫情影響各有不同。

為因應今年情勢更為嚴峻的就業市場,更積極創造就業市場大餅,勞動部再度啟動安穩僱用計畫2.0加值版,特別擴大鼓勵雇主僱用對象,舉凡接受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所推介而僱用失業勞工者,雇主可獲得僱用獎助,4個月最高獎助3萬元;另再納入就業獎勵機制,勞工受僱後同樣可獲得就業獎勵,4個月最高發給就業獎勵津貼2萬元,藉以創造勞雇雙贏。

更多新聞: 江啟臣提84年前盧溝橋抗日「國民黨一貫精神」!遭酸:停在哪個時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