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歲月薪56K準時上下班!他自卑怕賺太少想換工作網狂勸退
網友自卑自己工作無法達到年薪百萬,被網友勸說。(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高薪且穩定的工作,一直都是許多人職場追求的目標,一名27歲網友無奈表示,自己在化工廠上班,不需要輪班還能準時上下班,月薪大約接近6萬,但他表示因為身邊的朋友年薪早已破百萬,也怕存款不夠厚,女朋友「對郎造」,想跳脫舒適圈,尋找更高薪的工作。

更多新聞: 與有錢人結婚才叫「幸福」嗎?網答案一致認為「這觀念」更重要


他27歲月薪56K準時上下班!仍自卑怕賺太少想換工作網狂勸退
有網友表示不想待在舒適圈,想換更高薪的工作遭勸退。(圖/翻攝自Dcard)


一名男網友在Dcard上表示,自己當完兵後就在一家傳產公司上班,工作至今4年時間,不用輪班,還能準時下班,底薪56K加上加班大概接近6萬,公司福利也不差,年終落在2至8個月,每年也有2%到3%的加薪幅度;不過原PO悲觀表示,自己的朋友畢業時間比較晚,但去科技業上班第2年就已經年薪破百萬了,雖然看起來很忙很累,原PO表示「但是年輕不就是要努力打拼嗎?」,也不想安於現狀,若要等到年薪破百萬時可能已經36、37歲,對此感到越來越焦慮,怕存款不夠厚,「到時女友對郎造(跟人跑了)」,每次朋友聚會時,講到自己的年薪也感到很自卑。

對此,網友紛紛勸他不要這樣做,「不用輪班有這薪水該偷笑了,很多年薪百萬是靠輪大夜削減生命在換錢的,等你輪過大夜你就能體會常日的美好了。」、「原PO工作感覺很不錯啊,薪水中上又養生。健康不好很燒錢的,如果身體壞了什麼都沒有,女友還可能跑掉。」、「我一年薪水可以到200萬,但是我常常凌晨四、五點才睡覺,早上九點半起來繼續工作」。

更多新聞: 搶救失業率!7/12起雇主雇「這類勞工」滿4月可領3萬、勞工2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