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街友將施打疫苗成台版「寄生下游」?網友:打算現在夜宿公園!
北市街友將施打疫苗,網友急問「睡公園算嗎?」。(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國內疫情爆發,各地方首長想出許多對策來做出因應,希望能盡速將疫情解決,台北市長柯文哲就表示,北市將針對「太難處理」的族群進行疫苗接種,其中包括街友也是施打對象之一,因此就有網友提問「我明天開始睡公園可以算是街友嗎?」,對此,北市副發言人魏佑任就表示,街友本身就有列冊,不會因為在外夜宿1天裝扮街友,就可以成為施打名單的1員。

更多新聞: 國安法強權下 港醫生組織「杏林覺醒」解散關臉書!港民:香港已走入獨裁 


現代版「寄生下游」?北市街友將施打疫苗 網友:現在夜宿公園算嗎?
北市將為造冊街友施打疫苗,網友因此急問成為街友方法。(圖/民視新聞網)


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在台北市議會上表示,接下來戰略將針對太難處理對象進行疫苗施打,其中包括北農、洗腎、養護機構和街友都被列入施打名單,而台北市街友人數不多,但要每天盯著太辛苦,乾脆全部一起打掉。根據《ETtoday》報導,台北市社會局22日表示,因為街友流動性較高,行蹤不容易掌握,目前粗估北市符合資格的街友約700人,目前正在造冊當中,要造冊後才符合接種資格。

對此,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詢問如何成為「街友」,「請問我明天睡公園還來得及嗎?」並急問成為1個街友需要哪些條件?吸引許多網友回應「寄生下游」、「我最近也想去睡台北車站」、「先搶紙箱好嗎」、「股市板現在一堆人出發了」、「你搶的贏股市板的嗎?他們常常睡公園欸」、「我今天就帶紙箱去」。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3級警戒2個月讓20年老店關門!他疑惑:為何撐不住 網曝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