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頭」開始就錯了!正確洗澡順序大公開 這樣洗最乾淨
洗澡從「頭」洗就錯了!正確順序大公開。(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每天忙碌工作、出門旅遊,一天之中最放鬆的時刻往往就是在浴室,洗上一遍舒服的熱水澡,讓自己像是煥然一新一般。不過大部分的人其實洗澡順序都錯了,順序錯了有洗就會跟沒洗一樣,而大多數人都從頭部開始洗,其實正確順序為,洗臉、洗身體最後才是洗頭。

更多新聞: 菜鳥投資人湧股海 調查:59%民眾經驗不滿5年、150萬新開戶


從「頭」開始就錯了!正確洗澡順序大公開 這樣洗最乾淨
正確洗澡步驟並非從頭開始洗。(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步驟1.洗臉
浴室在洗澡期間形成的蒸氣和溫度,讓皮膚的毛細孔擴張,這時就能先清洗臉部讓臉部堆積汙垢能夠較容易清潔,不過要注意的是不要使用變熱水之前的冷水沖臉,這樣容易造成皮膚傷害。

步驟2.洗身體
在熱水達到身體理想溫度的時候,先將身體沖洗弄濕皮膚,再用手塗抹香皂或沐浴乳塗抹在全身,並用毛巾或絲瓜絡沿著身體由上而下刷洗;最後用水沖洗的時候記得要將身上泡沫沖洗乾淨,包括腳趾和雙腿之間縫隙都要沖洗乾淨。

步驟3.洗頭
在洗完前面身體部位之後,最後才是洗頭,將部分洗髮精擠在手上,並且搓出泡泡後,在頭皮及後頸上做搓洗清潔,並且將護髮塗抹在頭髮上,需特別注意塗抹頭髮末端,最後用溫水沖洗頭髮,洗完澡後並將身體擦拭乾淨。

洗1次澡要多久?可以1天洗2次澡嗎?
若是照著上述步驟走的話,一般洗澡時間應抓在5至10分鐘來進行;另外,有人會1天之中洗2次澡,會在早上、晚上各洗1次,但其實過於頻繁的洗澡可能會導致皮膚容易乾燥,影響膚質。

更多新聞: 北市街友將施打疫苗成台版「寄生下游」?網友:打算現在夜宿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