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蓄水率一度不足8%!石門水庫重回50%大關 水情燈號調整有望
集水區有效降雨,為全台各大水庫帶來不少進帳。(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面臨近百年最嚴重乾旱,再加上今年的梅雨較晚報到,讓台灣深陷缺水危機,所幸近日多場大雨都精準下在集水區,有效拉升水庫水位,包括石門水庫、寶二水庫都進帳不少水量,其中上月蓄水率一度不足8%的石門水庫,蓄水率也終於重回50%以上,讓桃園人終於能夠鬆一口氣,水情燈號也有望調整。

更多新聞: 戴口罩還能吃東西?他用濕紙巾蓋1秒破解 網友狂罵:錯誤示範!

隨著五月下旬多波鋒面報到,為低迷已久的水情注入了一劑強心針,其中負責供應林口、新北地區的石門水庫受益於集水區的有效降雨,蓄水量一口氣突破50%大關,來到52.1%。而除了石門水庫,負責供應竹科地區的寶二水庫也有不錯進帳,蓄水率達到71.7%。


石門、寶二水庫大進帳 水情燈號可望調整
集水區有效降雨,為全台各大水庫帶來不少進帳。(圖/翻攝自水利署網站)


據水利署即時水情資料,石門水庫有效蓄水率為52.1%;基隆新山水庫則是94%接近滿位;翡翠水庫有效蓄水率86.2%;明德水庫有60.2%蓄水率;負責供應台南、高雄的南化水庫蓄水量大幅提升,來到近期最高的82.7%。

近期台灣受西南風影響,迎風面地區水氣較多,中南部地區都會有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根據氣象局報告,下週二、三台灣上空又將迎來一波「典型梅雨滯留鋒」,中南部的雨勢有望增大,為水庫帶來另一波進帳,不過氣象局也透露,由於距離鋒面到來還有一段時間,仍須持續觀察鋒面走向。

更多新聞: 台灣邊境管制!美籍先生難入境  婦快臨盆好焦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