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苗栗以南短暫陣雨或雷雨 北部、東部6縣市防高溫
西南風持續影響,今天苗栗以南天氣較為不穩定,容易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西南風持續影響,今天苗栗以南天氣較為不穩定,容易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氣溫方面,受到西南風沉降影響,今天中午前後台北、新北、基隆、宜蘭、花蓮、台東可達36度高溫,中央氣象局針對上述6縣市發布高溫特報。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賈永婕募捐挺醫護卻遭批評 民進黨:挑撥攻擊言行無助防疫

氣象局表示,今天西南風持續影響,苗栗以南天氣較為不穩定,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高,清晨至上午的降雨主要在中南部沿海及平原,中午之後則轉為以內陸及山區為主,清晨至上午雨勢會較大,須留意短延時強降雨現象,至於北部及東半部則為多雲到晴,午後東北部、東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雷陣雨。

溫度方面,氣象局指出,大部分地方的高溫在32至35度,大台北盆地可來到36、37度左右,而東半部近山區及縱谷內也容易出現36度以上高溫。

快新聞/苗栗以南短暫陣雨或雷雨 北部、東部6縣市防高溫
中央氣象局針對6縣市發布高溫特報。(圖/取自氣象局官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稱應打第三劑疫苗對抗印度病毒株 柯文哲:應該打「新的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