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稱應打第三劑疫苗對抗印度病毒株 柯文哲:應該打「新的疫苗」
柯文哲表示如果有變種病毒是要打不同疫苗而不是同個疫苗打三劑。(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表示Delta(印度)變種病毒感染力高,呼籲政府除了加強邊境管制,也要趕快完成兩劑疫苗施打,更要準備施打第三劑疫苗來面對致死率高的變種病毒,下午陳時中也回應目前台灣病毒要自行變異的可能性低,對此柯文哲回應,這是一個讓人頭痛的問題,但重點不是繼續施打第三劑,而是要有新的疫苗來對抗新的變種病毒才是解決辦法。

更多新聞: 台中榮總擴大PCR篩檢量能  彰化疫苗得來速長者免下車

對於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中央要盡速讓民眾施打到第三劑疫苗來面對Delta變種病毒,下午陳時中雖表示台灣的變異株要自行變異的可能性比較低,未來不會放寬邊防政策,會繼續採居家隔離14天,來面對各種可能變種的病毒入侵。

對於侯友宜所提倡的施打「第三劑」疫苗,柯文哲有不同看法,他表示病毒突變的速度非常快,Delta變種病毒殺傷力更大,也要更多的臨床案例才能做更進一步分析,未來如果真的要抵抗,就不是「疫苗打三劑的問題」,而是打「不同疫苗」。 

柯文哲也分析,如果病毒突變過快,舊的疫苗沒辦法對應新病毒,會是一個很頭痛的問題。

(民視新聞網/周欣儀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竹孕婦產前陰性、產子後確診 長照機構再添4人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