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爭取500萬劑疫苗!蔡政府兵分2路 「全線綠燈」幫開道
郭台銘透露,陳時中深夜致電承諾,會全力協助此次疫苗專案輸入。(組合圖/指揮中心提供、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有意採購500萬劑BNT疫苗,協助台灣挺過這次疫情,但在過程中面臨國際、法規層面的一系列難關,遭外界質疑政府有意阻攔。不過,郭台銘17日凌晨發出3點聲明,證實衛福部鼎力協助引進疫苗。事實上,政府也是秉持全力支持的態度,兵分兩路替郭台銘「全線綠燈」開道,萬事俱備只等郭台銘順利拿到原廠證明和疫苗。

更多新聞: 台灣人瘋到美國打疫苗?當地網友曝現況籲三思:物價飆漲花費驚人

根據《ETtoday》報導,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態度一致,只要有機會引進疫苗,皆抱持正向態度,然而政府堅持的「原廠證明的授權書」,則是要確保疫苗的真實性與安全保障,避免不必要的爭議。

報導指出,在府院指示下,行政院透過2個層次協助郭台銘,首先是行政方面,這部分由陳時中、周志浩主責,包括資料整備、運送、冷鏈與過去經驗等;另一個是法律方面,交由政委羅秉成主責,包括分析法律上的效力與必要性,協助郭台銘在法令上可以找到解套方案。

政府以「有條件通過」的方式給予緊急授權,等同給郭台銘開啟「全線綠燈」,接下來就要倚賴郭台銘縱橫商界的手腕,取得疫苗凱旋歸來。郭台銘也在聲明中強調,目前正按照計畫進行中,深知國人的殷殷期盼,必將全力以赴。

郭台銘爭取500萬劑疫苗!蔡政府兵分2路 「全線綠燈」幫開道
郭台銘聲明全文。(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9旬翁接種疫苗後送醫不治 家屬哭喊「我要見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