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服員落地改賣咖啡!年收18億成「台灣咖啡大亨」 球友助攻打進好市多
劉增祥卸下空服員身分創立咖啡館,年收18億成「台灣咖啡大亨」。(圖/CTWANT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原是華航空服員的劉增祥在1997年與同為華航空服員的妻子,共同開設第1家西雅圖咖啡館,如今西雅圖咖啡館走過24個年頭,成為國內第1間以重烘焙起家的咖啡連鎖店。目前在內湖擁有3家咖啡豆工廠,年營收約18億元。

更多新聞: 2021IMD全球競爭力評比出爐!台灣拿下第8創最佳紀錄


空服員落地改賣咖啡!年收18億成「台灣咖啡大亨」 球友助攻打進好市多
西雅圖咖啡創辦人劉增祥,成功打入好市多年收達18億。(圖/翻攝自 baristacoffeetw IG)


根據《CTWANT》報導,劉增祥很早就想創業經營咖啡館,與妻子用工作多年存到的創業基金開店後,於1997年3月開設第1間西雅圖咖啡館,沒想到開業第4年後遇上納莉風災,西雅圖咖啡館的營業據點和內湖第1家咖啡豆工廠,都慘遭大水無情淹沒,全數停業,收入斷炊,劉增祥的事業遭逢危機,他卻也發現轉機。他開始積極另尋出路,開始研發「即溶、濾掛等」咖啡包。愛打球的他,在某天帶著這些咖啡包,將研發新產品推薦給同樣擔任大前鋒的球友、現為好市多亞太地區總裁張嗣漢。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當時好市多已經銷售UCC及雀巢的咖啡包,張嗣漢認為不便再增加,但他有推薦給採購部試試。劉增祥泡了10杯咖啡進行盲測,看看哪杯好喝。結果大家喝過後都選擇第5號杯,杯底寫的就是西雅圖」。

西雅圖咖啡包打進好市多市場後,劉增祥不再新增西雅圖營業據點,他致力擴充咖啡包市場,陸續成功進駐7-ELEVEN、全聯、家樂福等量販店、超商與百貨通路。目前西雅圖在內湖擁有3家咖啡豆工廠,年營收約18億元。

更多新聞: 國巨助鴻海攻小IC 法人:供貨比重倍增升至5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