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駐聯大使批中國拿疫苗威脅他國 外交部「感同身受」:感謝揭發真相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對於美國駐聯大使對中國的言論回應「感同身受」。(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格林斐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出席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聽證會應訊,她批評中國在聯合國進行挑釁威脅,若他國不聽話,就會利用疫苗要脅,台灣友邦海地等國因此承受龐大壓力。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回應「感同身受」,誠摯感謝美國大使揭發真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公開致謝郭台銘! 蔡英文:造謠和挑起對立無助防疫

湯瑪斯-格林斐德在美東時間6月16日出席國會應詢時批評,中國在聯合國進行挑釁威脅,如果他國不順從,就以疫苗等不當手段逼迫,包括台灣友邦海地、巴拉圭、宏都拉斯在內都承受很大壓力。

歐江安表示,對於美國駐聯大使指證中國政府利用疫苗在國際間進行的威脅行為,外交部感同身受。歐江安強調,台灣誠摯感謝美國大使揭發真相,並重申美方支持我國參與聯合國及專門機構活動。

歐江安提到,中國繼巴拉圭疫苗危機之後,持續企圖利用疫苗作為逼迫有急迫需求的國家,進行政治及外交條件利益的交換。對於中方罔顧各國人民健康與人道需求的可恥行為,歐江安重申,疫苗攸關人民生命安全,不應淪為政治操作的工具,我方嚴正反對任何國家藉疫苗議題,破壞台灣與友邦間的邦誼。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覬覦旺宏6吋廠晶圓設備?專家曝關鍵內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