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全民普發1萬元現金?行政院最新回應「現階段無規劃」
發言人羅秉成表示,院長蘇貞昌日前指出,紓困4.0是救急濟窮,目前並沒有足夠預算「普發新台幣1萬元紓困」。(圖/民視新聞)

針對外界喊話要求「普發新台幣1萬元紓困」,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院長蘇貞昌日前指出,紓困4.0是救急濟窮,已編列新台幣2600億元,並沒有足夠預算額可以再增加。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安倍晉三公開稱台灣「那個國家」 暖喊提供疫苗是「理所當然」

國民黨公布最新民調,52%民眾認同「因應疫情,在野黨提出要發給每人現金新台幣一萬元」的主張,41.6%民眾不認同。今日羅秉成於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指出,蘇貞昌日前表示,不管是每人1萬或2萬,總金額將達新台幣2,000億元到5,000億元之間。

蘇貞昌指出,行政院所目前所規劃的「紓困4.0方案」採救急濟窮方式,已編列2,600億元,沒有足夠預算額可以增加,加上考量國家整體財政負擔,現階段並沒有規劃普發現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長輩怕打疫苗有副作用!苦苓曝「10點施打疫苗前後注意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