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全台83間長照機構群聚感染 累計274人染疫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目前「全台有83家長照護理機構」有確診情形。(圖/指揮中心提供)

今日台灣新增本土確診共175例,其中新竹10例均為長照機構相關人員染疫,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不只新竹,目前「全台有83家長照護理機構」有確診情形,整體疫情交互感染趨勢看起來有下降,比較多群聚是出現在機構醫院。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接種AZ疫苗通報11例死亡2人已解剖 莊人祥:有潛在心血管疾病

目前統計長照護理相關機構,「全台83家有確診情形」,羅一鈞指出,染疫確診包括67位工作人員、207位非工作人員,另外其他165人隔離中。

羅一鈞表示,目前這週看起來,整體疫情交互感染趨勢看起來有下降,比較多群聚是出現在機構醫院,但在北部、中部都有相關人員或住民部分群聚。

羅一鈞說,目前機構若有群聚,都會列出居家隔離接觸者,也會清空機構,並將住民與工作人員移動到集中檢疫所或醫院進行安置,會確保住民在隔離中有接受採檢,不跟其他人有接觸。若是長照機構工作人員如果有回家,就會在社區設有採檢站,這都是防治的一環,並非特別針對某地區的措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94要鑽漏洞!她曝客人出「奇招」騙刷實聯制 網嘆:樹多必有枯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