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曝布拉格市長賀吉普信件內容 柯文哲:感到無比溫暖
布拉格市長促捷克政府給予台灣實質幫助。(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灣從5月份開始疫情升溫,捷克布拉格市長賀吉普(Zdeněk Hřib)相當關係國內疫情,已函請捷克政府給予台灣實質幫助。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下午在臉書公開布拉格市長賀吉普(Zdeněk Hřib)的信函,並表示,這封信讓我感受到「無比的溫暖」。去年北市曾捐助10萬片口罩給布拉格市,如今賀吉普也來信關心,讓柯文哲直呼患難見真情。


更多新聞: 11長者接種AZ疫苗後死亡 2案研判與潛在病史有關

柯文哲表示,看到賀吉普的信就彷彿看到他本人一樣,給人溫暖的感覺,更提到賀吉普心繫台灣疫況,去年北市曾贈援10萬片口罩給姊妹市布拉格,提供醫療物協助,如今賀吉普也送來關心,讓柯文哲非常感動。

柯文哲表示,賀吉普聽說台灣疫情嚴峻,便主動向捷克政府提醒,希望政府能給予台灣實質幫助。柯文哲認為,在這個艱困時刻,布拉格和賀吉普都與台灣、台北同在,也相信我們很快就能戰勝疫情,就像過去我們面對的每一個挑戰一樣。

柯文哲指出這封信,讓他感受到無比的溫暖。去年布拉格疫情緊張,台北曾經贈送10萬片口罩給姊妹市度過難關,我們不問回報,因為人與人間的互助、關愛只是最基本價值,如今賀吉普也在台北面臨危難的時候,送來最誠摯的祝福與希望。

柯文哲強調,「患難見真情」,他要向賀吉普致上最深的敬意與感謝,也願我們在遠方的朋友也平安、健康,戰勝疫情,「期待不久之後,我們即能再相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韓重開老人活動中心 至少打過一劑疫苗長者開心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