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讀第1志願!她卻超後悔 嘆這「制度」成為投機取巧的工具
一名女網友分享自身經歷,並表示繁星制度已成為投機工具。(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張婷瑗報導

高中升學的管道有非常多種,大家熟知的學測、統測、指考外,還有一種稱作繁星,不過有名女網友就在社群平台上討論繁星制度的不公平,她提到高三學測時,因為發燒所以表現失常,四科分數只有58級分,直接跟台大電資說掰掰,而有些人卻因為讀社區高中,就算學測成績不甚理想,依舊可以憑著良好的在校成績,直接繁星進入好大學,因此原PO超後悔「高中讀第一志願」。

更多新聞: 全台高教深耕最新預算出爐!台大逾23億居冠 陽明交大合併拿第3


高中讀第1志願!她卻超後悔 嘆這「制度」成為投機取巧的工具
原PO表示自己「有夠後悔讀第一志願」。(圖/翻攝自DCARD)


一名女網友,最近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蠻懊惱「沒讀社區高中繁星」,她認為繁星一開始的目的是為了幫助偏鄉學子,但現在卻變成「投機取巧的工具」。她以自身經歷說道「我讀第一志願資優班,每次都考比普通班難好幾倍的考卷,老師不一定會調分,考爛了校排就下去了,最後高三學測發燒失常,四科只有58,台大電資直接再見,校內5%而已,繁星也不用想。」,她指出家裡附近社區高中,全校第一名學測也只有56級分,如果當初她選擇就讀社區高中「三年可以有大把時間去讀我有興趣的東西,多練點程式、玩社團、還不用通勤,壓力也不用那麼大,直接穩坐校排一。」坦言程度好的高中生們,靠著繁星「不用太努力也可以屌虐明星高中」,因此才會有這麼多人看輕繁星生。

至於很多人認為,就算讀社區高中,繁星也需要維持校內前1%,因此需要足夠的毅力,相當辛苦,但原PO認為,身處明星高中,一堆學霸在你身邊「每天都覺得自己有夠爛有夠笨,那才是真壓力。」原PO強調,自己並不否認部分繁星生的努力,不過這個政策初衷本是要幫助偏鄉學子,沒想到現在卻淪為大家抄捷徑的工具,甚至變相拉大貧富差距,讓她不禁懷疑「這政策真的沒問題嗎?」。

更多新聞: 11長者接種AZ疫苗後死亡 2案研判與潛在病史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