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韓國瑜送100台筆電助偏鄉學童 網全歪樓:韓總生日快樂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送100台筆電給偏鄉學童。(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國內COVID-19本土疫情升溫,政院6月7日宣布全國各級學校配合停止到校上課至暑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透露,已著手採購100台筆電,將在近日送往有急迫需求的基金會、關懷協會與兒童之家等單位。貼文一出不少網友按讚,由於今天是韓的生日,不少人在留言處「歪樓」祝他生日快樂。

更多新聞: 快新聞/IMD世界競爭力評比 台灣躍升全球第8名「經濟表現最亮眼衝第6」

韓國瑜今天下午在臉書發文提到,「新冠本土疫情在5月中猛烈爆發,當教育部宣布全國各級學校停課的那瞬間,對某些學生來說,他們的受教權也在那個瞬間,嘎然而止」。

韓國瑜表示,很多人都說我們活在3C的世代,但事實上台灣仍有許多偏鄉學童,他們的教育資源本來就相對弱勢,學校停課後,他們的家中不一定理所當然地有電腦、有設備、甚至有網路,有些由阿公阿嬤隔代教養的學童,更未必能完善地學習如何使用遠距教學系統來進行線上課程,對這些學童來說,停課幾乎就等於停學。

「孩子的教育茲事體大、攸關到台灣的未來,目前我們已經著手採購100台筆電,將在近日送往有急迫需求的基金會、關懷協會與兒童之家等單位。」韓國瑜補充說道。

韓國瑜提及,他這一代很苦,很多人因為家裡窮,讀不起書,現在更不能再讓孩子們的受教權取決於先天的物質條件。韓國瑜期盼藉由他的一點綿薄之力,讓弱勢學童在居家上課時能夠擁有完善的設備,不論出身、不論貧富,希望在任何角落的孩子,都不用再因為資源的匱乏而被剝奪了受教育的權利。

韓國瑜的貼文一出,不少網友按讚,紛紛在底下留言表示,「韓先生來敲門,打開您兒女受教不中斷的大門」、「感謝韓總的愛心」、「偏鄉的硬體資源真的很缺乏,尤其網路連線品質差」。不過,更多網友在底下留言並貼上蛋糕圖,祝韓國瑜生日快樂,今天是他64歲生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異言堂/避免家庭群聚感染 如何做到居家防疫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