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身上最讓我無法忘懷的是什麼?致困在前任束縛的你:保護自己的內外在,勇敢接受「不適合」的事實

有一些女生在分手後,總是擺脫不了前任的糾纏。有一種糾纏是,你還想著對方,所以對方一來撥弄你的心弦,你就又暈了船,明明知道自己不該這樣,兩個人下去不會有未來,但就是擺脫不了;有另一種糾纏是,你死了心要和對方分開,對方卻用盡辦法地想連絡你,讓你一直苦受其擾。面對這兩種糾纏,應對的方式又有所不同。

更多新聞: 生活/整天待在家膩了嗎?善用「五感」體驗提升居家防疫品質,讓我們一起待在家守護愛的人!

明知道不適合,卻又忍不住心軟

他身上最讓我無法忘懷的是什麼?致困在前任束縛的你:保護自己的內外在,勇敢接受「不適合」的事實圖片來源:Pinterest

面對第一種糾纏,就某方面而言,其實你內心也期望對方能夠繼續糾纏你,要是對方停止了糾纏,反而會讓你覺得空虛失落。每次都告訴自己,不要再和對方聯絡了,卻又忍不住答應了對方的邀約。

如果是這樣的狀況,究竟該怎麼辦才好?我的建議是:「約朋友填滿自己的時間」以及「弄清楚對方身上有什麼特點是讓你忘懷不了的」。

約朋友填滿自己的時間,為的是可以讓自己少一些空虛的時間。當然,約的朋友也要有品質,你們出去為的是可以聊心,而不是追求感官上的娛樂。聊心並不一定要聊分手的事,聊你們的近況、對各種事情的看法,都是可以聊的方向。

而「弄清楚對方身上有什麼特點是讓你忘懷不了的」,則是讓自己清楚的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那麼忘不了對方。有些人是小時候很少被溫柔對待,父母總是用命令式的方式對待自己,而這位男性卻對自己百般呵護;有些人是不曾被捧在手心上過,做什麼事情都會被父母罵,而這位男生總是把自己當公主寵。

弄清楚自己想要的之後,一方面可以知道自己未來想要的對象,應該要找什麼特質的人;另一方面則可以清楚的知道,原來我不一定要他也可以,我可以找尋能夠讓我有同樣感受的朋友或下一任,雖然他可以給我這些好,但畢竟有完全無法走下去的理由才會分開,所以我還是得收拾好心情離開他。

死了心要離開,卻又被對方糾纏

他身上最讓我無法忘懷的是什麼?致困在前任束縛的你:保護自己的內外在,勇敢接受「不適合」的事實圖片來源:Pinterest

如果碰到的是第二種狀況,我覺得必須明確且認真地告訴對方自己的決定,如果對方依然糾纏不停,那麼把各種聯絡方式封鎖或許是必要的。

同時,也必須小心對方有沒有可能做出傷害人你的行為,有時候對方會用各種方式死纏爛打,譬如到租屋處堵人、跟蹤你上下班、不斷創辦新的帳號來密你、和你的親朋友好不斷打聽你的消息,如果必要的話,採取報警的行動也是保護自己的一種方法。


文章轉載自:女子學

更多新聞: 不忍了!S媽親自回應大S離婚真相 她:汪小菲「個人做事個人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