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港府拒更新工簽「國泰航空台籍空服丟飯碗」 公司表遺憾:會協助離職者 
香港政府拒絕更新國泰航空外籍機組員的工作簽證,使得台籍空服「被迫」離開工作崗位。對此,國泰航空表示遺憾。(圖/取自國泰航空臉書)

香港政府拒絕更新國泰航空外籍機組員的工作簽證,使得前幾年考上的台籍空服「被迫」離開工作崗位。對此,國泰航空今表示遺憾,會盡力為即將離職的員工提供所需支援,包括離職支援、全面僱員輔導及支援(EAP)服務,以及提供與自願離職計劃(VSS)相同的離職方案。

更多新聞: 我的粽子破了!初體驗包粽就掉漆 烏克蘭正妹驚慌求助超可愛

國泰航空表示,很遺憾確悉駐港機艙服務員目前的工作簽證延長申請並未獲批准續簽。公司一直努力不懈提供續簽申請所需要的理由與依據,可惜最終事與願違,將會就未來的工作簽證申請,繼續與香港入境事務處緊密溝通。

國泰航空強調,會盡力為即將離職的員工提供所需支援,包括離職支援、全面僱員輔導及支援(EAP)服務,以及提供與自願離職計劃(VSS)相同的離職方案。公司支持每一位國泰員工續簽工作簽證的申請,並深明事態的發展或會引起簽證即將到期的機組人員的憂慮,會盡力為這些同事提供適切支援。

國泰航空提及,由於國際旅遊需求的復甦進度仍然十分不明朗,會繼續保持靈活以有效應對瞬息萬變的市場環境。當經濟復甦及全球疫苗接種的進度有利重開更多航班服務,國泰會因應營運需要檢視人力資源要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防衛大臣岸信夫籲歐盟「合力抗中」 重申台灣情勢穩定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