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恐武統台灣?美國防部長「會提供台灣自衛能力」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與參謀首長密利、今天出席參院預算聽證會,被議員問到對中國未來武統台灣的可能性評估時,密利表示,他認為中共解放軍想要以軍事手段奪取台灣,還有一段路要走;奧斯汀則重申美方會依循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與六項保證,為台灣提供自我防衛能力。

更多新聞: 日防衛大臣重申台灣重要性 籲歐盟合力抗中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表示,「我們的立場是,根據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與六項保證,提供台灣自衛的能力。」

美軍參謀首長密利說,「我認為中國還有一段路要走,才能發展真正的軍事能力,透過軍事手段奪取台灣。」

密利表示,解放軍現在不但沒有能力攻下台灣,短期內要軍事犯台的可能性也很低,因為中國現在沒有太大意願或動機,對台採取軍事行動。奧斯汀則說,統一台灣絕對是中國的目標,但中國何時才具備這樣的能力仍有待觀察,美國絕對會依照現有法律,持續協助台灣自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拜登恐達不到7/4前接種目標 印度變種佔美1成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