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槍手開車街頭隨機濫射 造成1死12傷

美國各地近來槍擊事件頻傳,光上週就有19起大規模槍擊案。昨天在亞利桑納州鳳凰城郊區,又發生槍手開車,在街頭隨機開槍濫射,造成1死12傷。根據統計,現在美國槍枝暴力死亡人數跟2019年相比已經高出將近4成。

更多新聞: 吃香蕉都奢侈!北韓通膨漲到1斤45美元 金正恩罕見認:面臨糧食危機

CNN主播說,「最新消息!1人中槍死亡12人受傷,傷者中3人中槍嫌犯被補拘留。」

新聞台快訊插播,美國又發生槍擊案,這次是在亞利桑納州首府鳳凰城的西北近郊。

皮奧利亞市警方發言人薛佛特表示,「皮奧利亞警方大約11:10am接獲報案,1輛車的駕駛朝另1輛車開槍,接著我們發現該輛白色SUV,同時間至少涉及另外8起事件。」

槍手街頭隨機掃射 交管人員攔下逮捕

這名槍手在大約1個半小時的路程中隨機濫射,最後被交管人員攔下逮捕。駭人案件也再度引發憂慮。

美國這幾天槍擊事件頻傳,15日清晨,伊利諾州芝加哥市一處民宅傳槍響,造成4死4傷;隔天(16日)下午,馬里蘭州巴爾的摩街頭,槍手朝6人無差別射擊,1人死亡。甚至在佛州傑克森維爾,15日晚上還發生6歲男童誤開槍因此喪命的慘劇。

據統計,撇除輕生不看,目前美國槍枝暴力死亡人數,跟去年同期相比已經上升19%;跟前年相比更成長了38%。

反槍組織勒梅克指出,「我們知道槍枝展存在漏洞,線上銷售也存在漏洞,還有自行組裝的幽靈槍枝跟3D列印槍枝。」

只是儘管如此,美國擁槍派仍占有一定聲勢。

槍手街頭隨機掃射 交管人員攔下逮捕

德州州長艾波特認為,「你可以說我今天簽的是保護擁槍權的法案,不過我要說我今天簽的文件,為德州灌輸了自由。」

德州州長最新簽署一連串槍枝相關法案,其中一項允許年滿21歲的民眾,不用背景調查、不用受訓,就能帶手槍上街,新法9月1日就會生效。


執法單位大力反對,批評法案使大眾與警察陷入危險;但擁槍團體認為,這樣民眾才能保護自己,也是在捍衛憲法保障人民有攜帶武器的權利。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鳳凰城郊區驚傳街頭槍擊 開車隨機開槍1死12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