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防疫基金3.8億使用明細 侯友宜強調「不會濫用愛心」

新北市今天增加76名確診病患,統計數字來到了5999,瀕臨6千大關。疫情爆發以來,新北市一共收到了3億8千多萬的捐款,是長侯友宜也首度公布了使用明細,強調不會濫用愛心。

更多新聞: 裸男偷溜出院未戴罩 臥倒巷弄路人恐慌

新北市疫情發展,連6天降到百人以下,單日新增76人,前三名還是熱區中和、板橋跟三重,總確診人數差一人就破6千。不僅確診人數,染疫往生的個案也越來越多,外界質疑,官方統計死亡數據,可能與實際死亡數據有落差,懷疑有黑數,雙北市府也要針對死亡數字與死因,進一步比對分析。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平均原來每天大概火化是50人,那這段時間確實高了一點,大概平均是63人,那真正的大部分都是因為這一次的新冠肺炎的往生者。」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則說,「增加了453具,其中有184具跟新冠肺炎有關,並沒有增加到五成那麼多。」

公開防疫基金3.8億使用明細 侯友宜強調「不會濫用愛心」

雙北市遺體火化統計,台北市去年6月上半月894具,今年1347具,比去年同期增加453具,而新北則增加436具。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解讀數據,認為跟邁入老齡化社會有關。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回應,「全台灣已經邁入一個老齡化的社會,所以每一年那個高年齡的這個長者是在逐漸增加,所以每一年的死亡人數也都在逐步的在增加。」

公開防疫基金3.8億使用明細 侯友宜強調「不會濫用愛心」

5月19日起,新北市也成立防疫基金,收到鉅額善款,侯友宜公布使用流向。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最重要的是慰助染疫市民,這裡面是專款專用,有指定用途。」

公開防疫基金3.8億使用明細 侯友宜強調「不會濫用愛心」

新北市防疫基金,累積捐款3億8千多萬元,總共分4項目來支出,包括染疫市民慰問金,以及支持防疫人員,支援防疫工作進行,還有協助弱勢,發放急難慰助金等等。市府強調每一分錢都花在防疫工作,絕對不會濫用愛心。

(民視新聞/黃毓倫、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里長廣播「誰回來了要小心」!北漂青年返鄉成罪過?疫情下雙北成全台灣眾矢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