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推美食新鮮送 總交易額破300萬

因應疫情三級警戒,台南市政府從5月24日起,率先推出美食新鮮送的服務,藉著鼓勵攤商參與,加上補貼外送運費,陸陸續續,讓近800家業者加入,總交易金額突破300萬,市長黃偉哲強調,新的營運模式要繼續推廣,也要邀請更多業者加入,協助市場和商圈業者,開創外送服務商機。

更多新聞: 醫用快篩遭質疑陽性率高 食藥署介入調查

民眾一早到菜市場,得實聯制得量體溫,還得注意防疫,壓力可不小。

台南推美食新鮮送 總交易額破300萬

民眾說,「習慣要到市場來現場買,就是比較麻煩。」

另一位民眾表示,「買了就要馬上走,不可以拖延時間就是了。」

就是因為疫情影響,讓民眾連上菜市場,都不能放輕鬆,連帶市場攤商的生意,也大受影響,人潮至少掉了5成以上,還好市府推動的美食新鮮送服務,讓攤商們業績,成長至少3~5成。

攤商鄭志賢表示,「我們自己有宅配,再加上市場有輔導我們外送,業績來講是成長了差不多5成。

尤其攤商們還推出美食材料包,幫民眾搭配好食材,新鮮配送薄利多銷。

攤商吳金融說,「根莖類還是蔬菜裏面都有,菇類啦還是葉菜都有。」

台南推美食新鮮送 總交易額破300萬

也讓搭配的宅配業者,忙得不可開交。

宅配業者表示,「送得很開心。」

東菜市自治會長吳明宗說,「有的一次就購買了一大箱,所以這個平台,真的對我們幫助很大。」

台南市從上個月24日,率先推出美食新鮮送的服務,從原本的五大市場四大商圈,拓展到有將近800家業者加入,總交易金額突破300萬。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載送的筆數有5600筆,營業的金額大概有310萬,台南便利送不會隨著疫情降溫,而降溫我們還會更加的推動。」

台南推美食新鮮送 總交易額破300萬

雖然是因為疫情,而改變的消費型態,但已經建構的外送平台,市府也將持續推廣,為民眾和攤商都創造雙贏。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居家防疫食譜分享!夜市甜點美食「雙色地瓜球」自己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