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孩子自己當導遊 國小規劃「線上畢旅」課程

國內疫情嚴峻,學校停課改採在家線上教學,現在連停辦的畢業旅行也能在線上舉行,高雄市小港區漢民國小就規劃了課程,讓五年級學生自行規劃畢業旅行,但可不是光只是想著要到哪玩,時間和經費上的規劃都要考慮,讓孩子們也上了特別的一課。

更多新聞: 奈良美智為粉絲做周邊原因超暖 他:「有錢人買得起畫但不是為了欣賞」

不管是高聳壯觀的台北101大樓,還是充滿文化氣息的嘉義故宮南院,這些知名的觀光景點都是畢業旅行的熱門選擇。疫情三級警戒,畢業旅行通通停辦。但高雄漢民國小就規劃了特別的課程,讓五年級學生自行規劃畢業旅行。

高雄漢民國小導師蔡靜玫說,「有分那種自然掛的他可能就是去,溪頭接著阿里山學習自然的這種,然後也有比較人文歷史的,他就會想要去故宮南院一些文化產區,也有些人喜歡遊樂區三天都玩遊樂區。」

讓孩子自己當導遊 國小規劃「線上畢旅」課程

可不是光只是想著要到哪玩,交通路線和時間行程該怎麼安排,還有飯店住宿等經費規劃,都需要孩子們動腦,全方位考量。線上畢業旅行寓教於樂,讓孩子們也上了特別的一課。

高雄漢民國小五年級學生說,「大人可以規劃出很詳細的行程,我覺得蠻佩服的,我自己實際規劃發現很累很不容易。」

讓孩子自己當導遊 國小規劃「線上畢旅」課程

高雄漢民國小導師蔡靜玫則表示,「讓他們學習怎麼樣去找車程要多遠,怎麼安排住宿有些人真的是,可以看得出家庭環境很好,住一個晚上就要2、3000元,吃一頓飯可能1000多元,這時候老師就要提醒他,小朋友這個一飯千金喔。」

高雄漢民國小校長焦熙昌說,「發起這樣的課程學習課程,我們相信線上課程可以有更多元的展現。」

讓孩子自己當導遊 國小規劃「線上畢旅」課程

雖是紙上談兵,但學生們線上參與3天2夜畢旅行程安排,透過不斷收集資料、影音設計行程等,感覺就像真的參加了一趟畢旅,當然最希望的還是升上6年級後,這些用心規劃的行程真的有機會成行。

(民視新聞/曾虹雯、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屏東模式!天涯海角就要打到你 醫護翻山越嶺到點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