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齡者接種疫苗「利大於弊」 柯文哲:身體不適者可先暫緩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接種疫苗利大於弊,原則上還是要打,但若有身體不適情形,可先暫緩施打。(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全台各縣市陸續替長者施打AZ疫苗,卻發生多起接種疫苗後猝死案,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接種疫苗利大於弊,原則上還是要打,但若有身體不適情形,可先暫緩施打。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將與郭台銘會面 總統府:盼郭董勿受未經證實傳聞影響

台北市放寬80歲以上年長者施打疫苗,柯文哲不敢大意,一早視察民生國小接種場地與狀況。他事後在臉書發文表示,「早起接種疫苗,大家辛苦了!」子女們記得要仔細觀察長輩接種完狀況,多補充水分、多休息,如果出現暈眩、心跳加速等狀況,請儘速就醫。

柯文哲談到,開放高齡長者接種後,出現一些猝死案例,不過整體來說,接種疫苗還是利大於弊,原則上還是要打。但需要排除一些特殊狀況,例如正在發燒、身體有些不適者,可先暫緩接種,如果身體沒有太大問題,原則上還是要接種疫苗,以避免感染風險。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她「天天工作15hr」繳清千萬房貸!3萬網狂賀:恭喜脫離房貸少年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