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園5長者疫苗接種期間死亡 3人打完AZ昏迷過世
桃園市政府統計,疫苗接種期間共有5名長者死亡。(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近日傳出多起長者施打AZ疫苗後猝死事件,桃園市政府統計,疫苗接種期間共有5名長者死亡,其中1人施打前送醫不治,1人因飲食噎到過世,另3人於接種後昏迷送醫不治,市府衛生局已通報1例為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仍須進一步調查死因與疫苗的關聯性。

更多新聞: Delta變種佔新增病例10% 專家籲提升接種率

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指出,根據掌握,截至17日為止桃園共有5名長者在疫苗接種期間不幸死亡,其中一位在尚未接種前就發生狀況,送醫不治,四位是接種後過世,其中一人15日因吃東西噎到過世。

至於另外3名長者,1人有長期洗腎的病史,15日施打疫苗後,隔天晚上昏迷後送醫不治。另一位86歲長者有高血壓病史,16日接種疫苗,17日下午昏迷送醫不治,衛生局將協助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還有一位81歲婦女也是17日施打疫苗,當晚昏迷急救後仍不治。

王文彥說明,目前仍在調查死因與疫苗的關聯性,也會協助社會局給予家屬慰問,替家屬進行心理輔導或其他救濟,若家屬欲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也會幫忙申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指揮中心:總統不排除和郭董見面 會進行相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