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郭台銘聲明指「不同派系有不同意見」 行政院澄清:並無外力干涉
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羅秉成澄清「不同派系有不同意見」之說(圖/民視新聞)

近期疫情嚴峻,疫苗的採購與數量成為民眾所關心的議題,今(18)日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指出在「購買疫苗捐贈與政府」的事宜上,有消息傳來民進黨不同派系有不同的意見,巧合的是又有媒體出現無法查證訊息來源的不實報導。對此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羅秉成澄清「從政府來說,並無外力干涉。」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浩宇勸郭董:直接捐錢救台灣 不然都是說說而已

關於郭台銘稍早聲明中提到「民進黨不同派系有不同的意見」之說,羅秉成表示政院在這部分的處理上充分授權給衛福部長陳時中,且據政院所知陳時中的交涉都是依法行政。

除此之外,羅秉成澄清府院部立場一致,認為台積電、永齡基金會兩案的捐贈計畫方案都有可行性,而政府基於保護國人健康,希望能盡快採購疫苗供國人使用,所以有做相關的緊急授權與處理,這中間相關的傳聞,可能影響到郭台銘對此事的認知,政府表示相當遺憾,但羅秉成澄清「從政府來說,並無外力干涉。」

羅秉成表示,目前政府在採購疫苗方面可說是「舉全國之力」,何來阻擾之說?因此羅秉成也呼籲,對於相關事件,應當大家齊心協力,請外界不要在政治上有過多的揣測。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25例接種疫苗後猝死 陳時中「死亡率與英美韓相近」:沒有危險訊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