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COVID-19死亡人數有蓋牌? 陳時中回應:校正回歸不是用在這邊
陳時中今( 18)日回應「死亡病例校正回歸」的相關問題。(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近期疫情嚴峻,中央今(18)日公布,確診個案中再添21例死亡。有外界質疑, COVID-19死亡人數與實際死亡人數有差距,因此死亡病例會不會也「校正回歸」。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校正回歸不是用在這裡。」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曝與德高層電話會談後疫苗進度 謝志偉:BNT保證「會從原廠直接寄出」

關於死亡會不會「校正回歸」的問題,陳時中表示,所謂的「校正回歸」並不是用在這裡,是因為檢驗的時序延遲,為了讓發病日與檢驗時間能夠做更好的疫情判斷,所以將它分區,但報告的總數不變,並不是這樣就減下來,其總數仍然存在。

除此之外,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補充說明,台灣因為高齡化社會的關係,所以每年的死亡人數都在增加。陳宗彥強調,每具遺體在準備火化前一定會有死亡證明書,提供給戶政事戶所做除戶,因此死亡統計數字是非常清楚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祖國疫苗好!苑舉正飛上海接種 陳柏惟轟:中國疫苗世界最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