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輩施打疫苗猝死!陳時中建議:身體有這3種狀況 可「晚點」接種
衛福部長陳時中建議在接種疫苗前,若有出現「身體狀況不穩定」、「慢性病行不穩定」與「處於高溫環境中」等三種情形,可以晚些施打。 (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武漢肺炎疫苗施打開放多日,卻有部分高齡者在施打疫苗後猝死。針對這些情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8)日提出各國數據顯示指出,台灣施打疫苗死亡數據位於中間值,若與南韓比較75歲以上施打疫苗死亡情形,台灣死亡率0.87低於南韓1.42;他仍呼籲高齡者應施打疫苗,降低染疫重症風險,重申「利大於弊」的立場,同時也建議民眾在接種前,若有出現「身體狀況不穩定」、「慢性病情不穩定」與「處於高溫環境中」等三種情形,可以晚些施打。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增4例本土 養護中心3人、護理之家1人皆「陰轉陽」染疫

陳時中表示,他們有開會討論,建議近期身體有狀況或慢性病不穩定的高齡者,待身體狀況較穩定時再接種;近日天氣炎熱,若有慢性疾病,身體有時也會有所反應,建議施打疫苗找陰涼處或撐陽傘,避免溫度太高;接種地點選擇就近為佳。


長輩施打疫苗猝死!陳時中建議:身體有這3種狀況 可「晚點」接種
 各國接種疫苗死亡一覽表。(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提到,慢性病對年長者來說,是另一種形式的壓力,因此,今日上午專家會議建議,原有慢性病不穩定的長者不需要搶打疫苗。

長輩施打疫苗猝死!陳時中建議:身體有這3種狀況 可「晚點」接種
75歲以上施打疫苗死亡情形對照圖。(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再增5例接種疫苗後死亡 侯友宜仍鼓勵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