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再增5例接種疫苗後死亡 侯友宜仍鼓勵施打
新北市長侯友宜鼓勵長者接種疫苗,接種站也會有醫師評估長者身體狀況。(圖/取自侯友宜臉書直播)

新北市新增5例施打AZ疫苗後死亡案例,包括養護中心2例、洗腎中心1例、疫苗接種站2例,死因是否與疫苗有關待釐清,累計已有10人施打疫苗後死亡。新北市長侯友宜仍鼓勵長者接種疫苗,接種站也會有醫師評估長者身體狀況。

更多新聞: 快新聞/COVID-19死亡人數有蓋牌? 陳時中回應:校正回歸不是用在這邊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指出,昨晚到今天共有5例施打疫苗後去世的長者,包括養護中心2例、洗腎中心1例、疫苗接種站2例,多有慢性病史,死因仍須釐清是否與疫苗有關,將提報給中央預防接種救濟審議小組審議。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在籍85歲以上長者,這三天的疫苗施打率為52%,今天也開放85歲以上不在籍居住長者接種,每個接種站都有醫師評估,若長者當天狀況不適合,將安排日後補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版三上悠亞」林莎白蕾絲睡衣工作照 「性感區域」秒引5萬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