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中確診+2! 霧峰快炒店3歲外甥女染疫、大雅家庭姊姊二採陰轉陽
台中今日新增2例確診。(圖/擷取自盧秀燕臉書直播)

國內今天新增187例COVID-19本土確診,其中台中市新增2例。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明,1例為霧峰快炒店群聚案,為確診老闆的外甥女;另1例是大雅家庭群聚案,為案9555的姊姊。由於2人先前就已經在居家隔離,因此無公共足跡史。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增4例本土 養護中心3人、護理之家1人皆「陰轉陽」染疫

台中市政府今日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曾梓展表示,今日新增2例確診,目前台中累計181例本土、110例出院,重症7例、死亡4例。

曾梓展說明,今日新增的案13840為霧峰區3歲女童,他是霧峰快炒店確診老闆案10867的外甥女。這名女童在6月4日霧峰快炒店老闆確診後,就與外祖父母一起在南投居家隔離,當天第一次採檢陰性,不過6月17日隔離期滿前二次採檢,檢驗陽性確診,Ct值27。目前霧峰快炒店群聚案累計7人確診。

快新聞/台中確診+2! 霧峰快炒店3歲外甥女染疫、大雅家庭姐姐二採陰轉陽
霧峰快炒店群聚累計7人確診。(圖/台中市政府)

另一案是案13782,為大雅區37歲女性,是案9555男性仲介的姊姊,平時工作是網拍發貨人員。該案6月2日弟弟確診後即居家隔離,當天採檢為陰性,6月5日出現症狀再採檢仍為陰性,6月16日隔離最後一日身體不適安排採檢,檢驗陽性確診,Ct值31。目前大雅家庭群聚案累計4人確診。

快新聞/台中確診+2! 霧峰快炒店3歲外甥女染疫、大雅家庭姐姐二採陰轉陽
大雅家庭群聚累計4人確診。(圖/台中市政府)

曾梓展表示,新增2例個案先前就已經在居家隔離,所以沒有公共足跡史要公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積電、鴻海買疫苗「冷鏈」費用誰出? 陳時中:問題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