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25例長者接種疫苗死亡「3例死因出爐」 陳時中:解剖補助30萬元
陳時中今日表示,相關死亡案例若能解剖協助釐清死因,會補助家屬30萬元。(圖/民視新聞)

全台多地傳出有高齡長者接種AZ疫苗後死亡,不過目前尚無法判定死亡是否與疫苗有直接相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相關案例若能解剖協助釐清死因,會補助家屬30萬元。

更多新聞: LIVE/新北「+76例」第6天兩位數! 侯友宜15:00記者會最新說明

目前累計20多名長者接種疫苗後死亡事件,不少民眾聽聞後猶豫究竟是否要接種疫苗,外界也關注疫苗安全性。發言人莊人祥今日說明,目前通報25例接種疫苗後死亡案件,85歲以上14件、84歲以下75歲以上6例、65歲以上3例、65歲以下2例。

莊人祥指出,這25位裡面有4位住在長照機構、4位有洗腎,這當中22位有慢性病史、3位調查中。他指出,目前已解剖5位,3位結果出爐,其中2位動脈硬化心血管疾病,1位是主動脈瘤破裂。

陳時中接著表示,相關病例若能夠解剖,對釐清死因是很有幫助的,因此現在有訂定若參與解剖,會補助家屬30萬元。

陳時中說,台灣人比較不喜歡解剖,但解剖對死因釐清都會有幫助,可以幫助更多的人。陳時中也說明,打疫苗相關救濟會從寬認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洽購BNT疫苗「無條件給政府」 台積電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