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孕婦比官員重要!盧秀燕籲新一批莫德納疫苗「孕婦優先施打」
盧秀燕呼籲,新一批莫德納疫苗應該優先給孕婦施打。(圖/擷取自盧秀燕臉書直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宣布,第二批24萬劑莫德納疫苗下午抵台。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公開呼籲中央,這批疫苗應該讓孕婦優先施打,可以排在一到三類對象裡面。盧秀燕甚至建議,孕婦應該納在第一類人員裡面,優先於第二類第一順位的中央與地方重要官員前,「孕婦比地方及中央地方官員還要重要」。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再增5例接種疫苗後死亡 侯友宜仍鼓勵施打

24萬劑(Moderna)將於下午3時50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盧秀燕今日下午在台中市政府防疫記者會上指出,國內外有許多醫學報告都特別指出孕婦較適合接種mRNA疫苗,台灣婦產科學會也正式行文給政府,要求讓孕婦以及第一次施打AZ疫苗嚴重過敏的人,可打莫德納疫苗。

盧秀燕呼籲政府,新一波疫苗應該優先讓孕婦優先施打,排在一到三類裡面。她提到,台灣是全世界出生率最低的國家,推估目前全國孕婦女有10萬人以上,「守護孕婦就是處理國安議題,也是我們守護母嬰健康、守護台灣未來」。

盧秀燕強調,若可以的話,她更希望將孕婦列在第一類第三順位裡面,排在第二類第一順位的中央及地方重要官員前,「孕婦比地方及中央地方官員還要重要」。她表示自己要位孕婦請命,優先讓孕婦施打莫德納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下午提到,只要疫苗劑量夠的話,就會開放給孕婦施打,至於要打什麼廠牌的疫苗,還是要尊重孕婦的選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積電、鴻海買疫苗「冷鏈」費用誰出? 陳時中:問題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