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一處接種點備多種疫苗? 柯文哲:中央該思考一下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中央需要針對「一個接種點需要準備一種還是多種疫苗」做出統一決策。(圖/民視新聞)

今(18)日有24萬劑莫德納疫苗於16:21分抵台,近期長者開放疫苗接種,那75歲以上的民眾能不能自由選擇施打AZ或是莫德納疫苗?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老百姓當然會想自由選擇,但實務上中央還是需要去思考。」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在籍85歲以上長者」疫苗開打!侯友宜:有2900名登記接種

柯文哲指出,現在疫苗已出現2種,未來可能會增加到3至4種,若未來每一個接種點都要備齊所有種類,柯文哲表示「除非是用預約的,否則準備上有困難。」

除此之外,柯文哲指出,不同疫苗保存的條件、時間都不同,且疫苗若是有太多種,在接種點的準備上會有「行政成本提高」的問題,因此他認為中央需要針對未來「一個接種點需要準備一種還是多種疫苗」做出統一決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屏東接種模式 翻山越嶺.天涯海角也要打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