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  美國餐廳可占用公共區域 9成餐廳業者「不想歸還」戶外用餐區

美國疫情嚴峻時期,不少大城市都開放餐廳在中庭、人行道或路邊停車格,設置戶外用餐區,以協助業者挺過疫情寒冬。不過隨著疫情降溫,這些被餐廳占用的公共空間、是否該還諸於民,最近引發熱烈討論,結果反應兩極。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取消台灣旅遊限制 歐盟推特貼「中華民國國旗」與中國同列

就像西部片中的拓荒者冒險西進、開疆闢土,疫情期間,美國餐廳業者也在地方當局許可下,把地盤外擴到中庭、人行道、甚至馬路上的公共空間,沒想到占久了竟不想還了,一份民調就顯示,有高達9成的受訪業者,都希望保留疫情期間多出的戶外用餐區。疫情期間  美國餐廳可占用公共區域 9成餐廳業者「不想歸還」戶外用餐區有業者抱持不同看法。

餐廳老闆哈吉斯表示,「現在又開放室內用餐了,我們不需要那些戶外空間。」

不過就連全國餐廳協會也贊成保留,因為在疫情海嘯衝擊下,全美有9萬家餐廳長期或永久歇業,數以百萬計的工作流失,餐飲業血流成河,如今疫情雖然降溫,風險卻仍在。

疫情期間  美國餐廳可占用公共區域 9成餐廳業者「不想歸還」戶外用餐區

不過在許多地方,像是寸土寸金的紐約,有數十條街道就因此關閉,人行道也因被餐廳占用,害身障人士通行不便,但這些公共空間其實彌足珍貴,其他人也想使用。有專家就建議,乾脆向餐廳業者收費,把這些公共空間租給他們,畢竟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烏克蘭情侶「終極感情測試」共鎖123天 「斷開」日秒宣布分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