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甩防疫禁令!桃園移工餐廳、KTV「群聚聊天」業者強辯:回店打掃
桃園移工餐廳、KTV「違規營業」還辯稱回店打掃。(圖/民視新聞翻攝)

國內疫情嚴峻,餐廳禁止內用一律改採外帶外送。昨(19)日晚間,桃園警分局景福所巡邏時發現竟有2家移工餐廳及KTV違規營業,店內有多位民眾聊天飲食,負責人卻還辯稱是打掃環境,警方依規移請衛生局裁處。

更多新聞: 「隧道那一頭…」確診嬤不耐孤單病房 撬開門想跑醫護1招全網感動!

景福所長吳政哲表示,警方值勤稽查勤務時發現有2家移工餐廳違規營業,警方立即上前盤查,檢據相關事證後移請相關單位裁處。

景福所說明,昨日晚間11時30分左右,桃園警察分局景福所長吳政哲與同仁巡邏時,發現中正路某棟已全面停業的商業大樓電梯前,有女移工在等電梯,經上前詢問,該黎姓女移工(越南籍)先是表示是到電梯旁講電話,後又改口稱原本要接她的朋友沒辦法來,希望員警送她到朋友家,並強調:「她沒有認識的朋友在樓上」,其異常的反應讓員警直覺有問題,通知房東前來協助配合稽查。

景福所指出,進入大樓後發現,5樓移工餐廳內,丁姓負責人(越南籍)與另名移工正在店內聊天飲食,而在6樓KTV包廂內發現該店負責人與三位民眾也正在聊天飲食,2名負責人辯稱是回店內打掃環境,但與實際狀況明顯不符,經查均有營業之行為,員警依規定製作稽查紀錄表後,移請市政府衛生局裁處。

景福所呼籲業者,防疫期間務必遵守停業規定,應為顧客及自身健康著想,切勿成為防疫破口害人害己,警方將持續加強稽查,違反規定的業者,將依規定移請裁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戒護員疑跳級施打? 工作風險高排第五非插隊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