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台開放觀光!歐盟將台灣納入安全旅遊名單

歐洲聯盟昨天正式公布,把台灣納入安全旅遊名單,成員國現在可逐漸取消對台灣非必要旅遊的入境限制,也就是對台灣開放觀光,但入境相關規定,則由各國自行決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前進指揮所第15天 王必勝曝數據:高風險隔離移工陽性率8.8%

歐盟執委會發言人楊茲宣布,「理事會今天上午做出決定,擴大允許非必要旅行,以及未接種疫苗的國家名單,新增國家包括阿爾巴尼亞黎巴嫩,北馬其頓塞爾維亞,台灣和美國。」

歐盟目前並沒有統一的旅遊或邊境政策,但過去幾個月來,當局一直努力推行數位疫苗護照,讓凡是打過疫苗、篩檢陰性或染病後康復的民眾,都可在境內自由移動。這回歐盟把台灣列入安全旅遊名單,不僅讓國人前往歐洲旅遊變的更方便,歐洲理事會還在官方推特上,秀出中華民國國旗,明確展現對台友好立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為東京奧運倒數鋪路? 日本解除緊急事態宣言掀反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