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前進指揮所第15天 王必勝曝數據:高風險隔離移工陽性率8.8%
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現在將這些確診者隔離開來,防止他們進入工廠,並切斷宿舍的傳播鏈,對這波電子廠疫情,有其重大的意義。(圖/擷取自王必勝臉書)

京元電子公司發生群聚感染事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日設立前進指揮所,至今已來到第15天,指揮官王必勝發臉書表示,他們針對集中檢疫所隔離中的高風險移工,做了全面性的PCR篩檢,結果為陽性79人,陽性率5.8%,若加上採驗前就陸續發病確診的44人,便有123人確診,陽性率為8.8%。他指出,現在將這些確診者隔離開來,防止他們進入工廠,並切斷宿舍的傳播鏈,對這波電子廠疫情,有其重大的意義。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見劉德音、郭台銘會談1.5小時 總統府給出4點裁示

王必勝說,今天是苗栗前進指揮所第15天,他們針對集中檢疫所隔離中的高風險移工,做了全面性的PCR篩檢,這當中包括了7個電子廠,結果為採驗1361人,「陽性79人,陽性率5.8%」,若加上採驗前就陸續發病確診的44人,總結果為共1405人,「確診123人,陽性率8.8%」。

王必勝指出,現在將這123位確診者確實隔離開來,防止他們進入工廠,並切斷宿舍的傳播鏈,對這波電子廠疫情,有其重大的意義。

王必勝表示,這2天有3個追蹤管理中的工廠,也都對員工做了頗具規模PCR檢測,結果都呈陰性,顯示圍堵管理的措施有了效果,風險已下降很多。

王必勝說明,照片是在高雄的高前檢疫所,今天因公務前往高雄,特別到高前、高新集中檢疫所跟同仁致意,他也感謝部立恆春醫院徐院長及旗山醫院李院長帶領的團隊,辛苦執行這次專案任務。

王必勝也說,當然還有其他很多個檢疫所也參與了這個行動,這些都是我們最精實的弟兄,也是國家防疫的第一線,由衷感謝你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三級警戒少外出車流量減 雙北車禍案件銳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