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見劉德音、郭台銘會談1.5小時 總統府給出4點裁示
蔡英文與郭台銘、劉德音進行會談。(圖/總統府提供)

鴻海創辦人今天於臉書發文表示希望能和總統蔡英文針對疫苗採購一事進行會談,期盼能當面得到政府承諾協助,才會開始採購。總統蔡英文也火速回應了郭台銘的請求,除了郭台銘,蔡英文也邀請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在今天晚間展開1.5小時的會談,會後由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轉述會議內容並給出4點裁示。


更多新聞: 怕副作用該不該打疫苗? 發燒.感冒.慢性病發作 醫生建議先別施打

總統蔡英文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在18日晚間針對疫苗採購案一事進行談話,這場會議共進行了1.5小時。會後由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轉述會議內容,並給出了4點裁示。

張惇涵表示總統蔡英文感謝郭台銘郭台銘及劉德音熱心義舉,並強調,政府任務很簡單,就是窮盡一切,確保更穩定疫苗來源,蔡英文也指示行政院,要密集與鴻海永齡基金會及台積電協商,全力協助,須在最短時間內完成授權文件,讓永齡基金會及台積電各爭取500萬劑疫苗。

 另外,在場對1000萬疫苗交貨期程,就是「越快越好」,採取原廠製造、包裝,直送台灣做法。總統府表示,針對BNT原廠價購將採取多管齊下、多多益善,除了台積電跟永齡基金會以外,台灣政府也會在德國政府協助下,共同商業採購BNT疫苗。

 最後張惇涵補充說明,會談中大家都認知到疫苗洽購複雜繁瑣,涉及各國公共衛生政策及國際商務談判,然而,政府和民間都會努力克服困難,尤其會中郭台銘提到「全島一命」、劉德音也說「團結合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海嘯衝擊!「一芳」手搖飲日本心齋橋分店 難擋損失驚傳倒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