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打意願受影響 林口接種站85人預約來30人

全台高齡長者週二開始施打AZ疫苗,四天來各地陸續傳出接種完過世,雖然死因是否和疫苗相關還有待釐清,但已經影響民眾的接種意願,多個縣市施打人次明顯下滑。憂心緩打潮影響防疫,中央和重災雙北市首長紛紛出面喊話,除非有多種慢性病,不然還是鼓勵接種。

更多新聞: 嘉義80-84歲疫苗開打 翁章梁:通知單已發

資料填寫區空蕩蕩,林口新林國小疫苗接種站,一早冷清到不行。

原本85人登記施打,但開打90分鐘,僅接種30人,和前幾天踴躍人潮,形成明顯對比。

全台陸續傳出數十名長者打疫苗後死亡,說不擔心是騙人的。

94歲阿嬤說,「死對我來說,是沒有可怕的事情,只是說有一點怕拖累家人。」

北市長者表示,「緊張很緊張到睡不著覺,覺得這樣子什麼倒下去又倒下去,我自己很怕,看到報紙說死這麼多人很害怕。」

施打意願受影響 林口接種站85人預約來30人

全台各縣市初步統計,從6月15日開放長者施打後,一直到6月17日,除了高雄接種率攀升外,其他縣市多半下滑,像台北市從98%跌到84%,雙北從最高6成降到4成5,宜蘭掉了10%多,新竹縣更從100%一路跌至70%,台中也滑落到50%,嘉義和屏東則從近90%,掉到77%和64%,澎湖更少人打,只剩下10%多。

施打意願受影響 林口接種站85人預約來30人

長輩接種陷入觀望,中央地方齊心喊話,以免年長者退縮影響防疫進度。

(民視新聞/林恩如、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醫療短缺! 高雄企業家募49台"救命神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