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越籍女登抹茶山失蹤罹難 新北山搜教官曝「可能死因」
新北消防局山域搜救分隊教官劉崑耀研判,阮女可能因迷路急著下山,便沿著溪谷往下衝,不幸遇到深潭、瀑布失足致死。(圖/劉崑耀提供)

「搜救人數非常多,一直找不到!」新北、宜蘭消防局連月來合力搜救失蹤近三個月的越南籍阮姓女子,踏遍新北、宜蘭多個山頭,都不見阮女蹤影,最後是在姑婆寮溪下游發現「大體下半身」,趕緊通知家屬做DNA,才確認是失蹤已久的阮姓女子。新北消防局山域搜救分隊教官劉崑耀研判,阮女可能因迷路急著下山,便沿著溪谷往下衝,不幸遇到深潭、瀑布失足致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打疫苗只要2分鐘! 林右昌:施打率超過6成

45歲越南籍阮姓女子3月20日上午上午10時,從宜蘭聖母山莊步道前往抹茶山時迷路,當天12時左右急忙與兒子聯繫,聲稱在三角崙山「迷路了」,家人趕緊向消防局請求協助,但警消連月來搜尋,始終未發現阮姓女子蹤影。

快新聞/越籍女登抹茶山失蹤罹難 新北山搜教官曝「可能死因」
圖片註解。(圖/劉崑耀提供)

新北消防局山域搜救分隊教官劉崑耀透露,阮女今年3月迷路後,新北、宜蘭及民間合力支援,有一次甚至動員35個人上山,搜了兩天、踏遍山頭,都無法順利找到阮姓女子。

「搜救人數非常多,一直找不到!」劉崑耀說,5月中旬,全國防疫進入三級警戒,警消人員也暫停搜索。他研判,阮女因迷路急著下山,便沿著溪谷往下衝,不幸遇到深潭、瀑布,失足陷在深潭。劉崑耀透露,6月初好幾場豪、大雨,大體被沖到姑婆寮溪下游,也就是翡翠水庫上游,打撈枯木工作人員看到「大體下半身」後,趕緊通知消防隊。

快新聞/越籍女登抹茶山失蹤罹難 新北山搜教官曝「可能死因」
圖片註解。(圖/劉崑耀提供)

劉崑耀表示,警消獲報趕抵現場後,緊急協助將大體送到板橋殯儀館,消防隊通知他時提到,可能與失蹤案有關,他便通知阮女的兒子進行DNA,昨天也確認死者就是失蹤已久的阮姓女子。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籍父親在台「堅持不打疫苗」 向醫鞠躬:這是送給台灣的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