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傳接種後出現副作用 部份長者產疑慮退打

國內疫情嚴峻,各地疫苗紛紛開打,宜蘭縣羅東鎮鎮長,為了鼓厲施打疫苗,宣布發給65歲以上,羅東鎮鎮民,每人200元交通津貼,隨疫苗接種單發放;宜蘭市也宣布,70歲以上配合重陽敬老津貼發放,加發200元補助,希望長輩們共同對抗疫情。

更多新聞: 施打意願受影響 林口接種站85人預約來30人

疫苗分齡,一波波施打,但最近陸續傳出長輩施打後,頻頻出現副作用的情況,讓還未打疫苗的長輩們有所疑慮,開始出現退打潮,場館裡不再出現然人人排隊搶打疫苗的景象。

就宜蘭縣來講,這週開始為88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16日通知1291人施打,實際接種738人,接種率57.2%;17日通知1277人,實際接種只有534人,接種率下降至41.8%,兩天共接種率50%。為了消除鄉親施打疑慮,宜蘭市宣布,要發放交通津貼,鼓勵長輩們去打疫苗,提高施打率。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考量一些長輩交通上的方便,不管是自己叫計程車,還是家裡的人去送,我們來補貼油錢、車費,每個人去打疫苗,就補助200元的鼓勵金。」

頻傳接種後出現副作用 部份長者產疑慮退打

鼓勵長者打疫苗,宜蘭市配合重陽敬老津貼發放,70歲以上加發200元補助,直接轉帳到戶頭。羅東鎮公所也跟進,宣布65歲以上的民眾,全面發放200元交通費津貼。

羅東鎮鎮長吳秋齡說,「65歲以上的長者,拿到疫苗接種通知單的同時,會收到這個紅包,是交通補助費,裡面是附上200塊的現金。」

秘書長林茂盛指出,「我們建議可以透過莫德納的開放,讓長者也能夠來接種,我想可以提高疫苗的接種率,畢竟現在大家對於AZ的這樣的情形有疑慮。」

頻傳接種後出現副作用 部份長者產疑慮退打

無論是津貼補助或是施打他牌疫苗,或許都是能提高疫苗接種率的辦法,希望長輩們一起對抗疫情。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陳仙梅再演八點檔  一度無法入戲半夜沮喪痛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