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表演者 吳念真捐發票響應「雨天撐傘」計畫

三級警戒,所有藝文演出都被迫取消,像綠光劇團因為巡迴,損失上千萬,藝術監督吳念真相當心疼表演工作者生計斷炊,鼓勵觀眾行有餘力,一起響應雨天撐傘計畫,捐出票款幫助喜歡劇團渡過這困難時期。

更多新聞: 何時解封?柯說以不吃飯地方優先 柯文哲:疫苗趕快進來

綠光劇團藝術總監吳念真說,「武漢肺炎改變了我們的生活,很多演出取消了,也讓我們跟大家失約了,但我相信我們一定會在見面,疫情當前同島一命,在我們見面之前,請千萬要平安,一定要保重。」

心疼表演者 吳念真捐發票響應「雨天撐傘」計畫

吳念真語帶無奈滿是不捨,受到疫情影響,綠光劇團音樂劇《結婚!結昏?辦桌》,接連取消台中和高雄場演出,損失破千萬,沒了演出,還有演員去送外送。呼籲「雨天撐傘」,希望觀眾將手中的票款轉為捐款。

綠光劇團藝術總監吳念真表示,「雨天撐傘活動就是,將你付出去的票款轉為捐款,無論雨下再大,若有你的雨傘一起來遮,我們所有演員和工作人員的身軀就會乾,他們就有勇氣向前走。」

心疼表演者 吳念真捐發票響應「雨天撐傘」計畫

考量實體演出取消,吳念真也宣布,經典作品《人間條件》系列第一集到第六集,下週一起連6天,晚間7點半,在綠光劇團的臉書免費播放。為了讓觀眾有回到劇場的感覺,吳念真還承諾,每集播完時他會親自上線謝幕。

心疼表演者 吳念真捐發票響應「雨天撐傘」計畫

金曲歌王謝銘祐拿著吉他自彈自唱,曲詞動人,由金鐘影帝陳竹昇引言,以及導演吳念真溫暖口白,綠光劇團也發起線上陪伴計畫,用歌聲舒緩大家在疫情期間的不安,同時也向辛苦的醫護人員和全民加油打氣,願大家一起攜手度過這艱困時期。

(民視新聞/黃郁涵、彭乙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郭台銘買BNT疫多少錢? 柯建銘意外洩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