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買BNT疫多少錢? 柯建銘意外洩答案

立法院朝野協商,經過近20小時的努力,和部分提案表決大戰,紓困4.0預算案,終於完成三讀,通過2594億多元!只是國民黨質疑,國產疫苗採購價格過高,狂轟衛福部長陳時中,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看不下去,跳出來緩頰,卻不小心透露,郭台銘買的BNT疫苗,單價42美元比國產貴,呼籲在野黨理性面對。

更多新聞: 誰嗆賈永婕? 李正皓:親中人士偽裝綠營攻擊

國民黨團立委,人手一束白菊花,在總召費鴻泰帶領下,走進議場,再搭配「來不及說再見,只因等不到疫苗」標語,抗議政府買疫苗慢半拍。

國民黨團書記長鄭麗文說,「執政黨的委員,當你用你的右手在表決的時候,左手摸著你的良心,不要想著你的黨徽,不要想著你的政權,全島一命不是口號,讓我們一起打疫苗,讓我們一起擋病情,擋病毒而不是擋疫苗。」

郭台銘買BNT疫多少錢? 柯建銘意外洩答案

藍營狂喊要疫苗,要政府加快採購速度,只是國產疫苗,預計最快7月上市,卻被嫌沒有三期試驗,採購金額太高,讓藍綠兩黨再槓上。

郭台銘買BNT疫多少錢? 柯建銘意外洩答案

費鴻泰狂轟衛福部長陳時中,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看不下去,跳出來緩頰,卻也意外暴露,郭台銘疫苗採購價。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我講坦白的,郭台銘現在買的是42塊美金,大家不要想像中我們像盤子,這不可能的事情,以後採購價格和數量,當然會有不同,你不先去預定的話,將來我們買買不到,這是戰略物資,我們要求表決。」

郭台銘買BNT疫多少錢? 柯建銘意外洩答案

郭台銘採購一劑BNT疫苗,要價新台幣1167元,比國產疫苗貴了200多,疫苗爭議延燒下,紓困4.0預算案,經過近20小時,馬拉松式的朝野協商後,朝野就部分無法達成共識提案,上演表決大戰,最後小刪除5億多,通過2594億,第三次紓困追加預算過關。

(民視新聞/陳韻年、蔡明政、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院審查紓困預算藍委不演了? 鄭麗文喊「我們一起擋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