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推特首秀台灣國旗!將台納入安全旅遊名單

近來歐盟友台聲明一波接一波,日前美國歐盟領袖峰會和日本歐盟領袖峰會的聯合聲明,都強調台海穩定的重要性,歐盟18號更正式公布,把台灣納入安全旅遊名單,歐盟理事會更破天荒在官方推特,秀出台灣國旗,堪稱是史上第一次。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發文感謝國際對台灣防疫的肯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打疫苗只要2分鐘! 林右昌:施打率超過6成

歐盟近來努力推行數位疫苗護照,18號更正式公布,把台灣納入安全旅遊名單,成員國可逐漸取消對台灣非必要旅遊的入境限制。近來歐洲友台言論一波波,除了G7領袖峰會上發表聯合聲明,強調台海穩定,在美國歐盟峰會及日本領袖峰會上,也都有提到台灣。這回歐盟理事會,更是破天荒在官方推特,秀出台灣國旗,展現友台立場,堪稱是史上第一次。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臉書發文,感謝國際對台灣防疫的肯定,但也提醒國人防疫不要鬆懈。在國內疫情相對嚴峻時期,台灣防疫仍備受國際肯定,世界各國及國際組織,也逐漸找出平等對台的方式,在在顯示台灣在國際政治外交上的地位,越來越重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嘉義2婦接種疫苗後死亡 解剖初判死因與疫苗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