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中1.3萬名鄰長開放接種 陳時中要求造冊:避免排擠75歲以上長者施打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台中市長盧秀燕昨(18)日拍板,今、明兩天,全市1.3萬名鄰長將進行疫苗接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認為,應清楚辨別是否有實際從事接觸居家檢疫、隔離者第一線人員為限,不是純粹一個身分別。他強調,台中市應清楚造冊,避免排擠75歲上長者接種疫苗。

更多新聞: 三方會談有「原廠」共識 國台辦批迴避代理事實

盧秀燕昨天在疫情記者會上拍板開放「台中市1萬3000名鄰長施打疫苗」。她說,今天早上,除了開放80至84歲長輩接種,同時也在64個快打站,開放「鄰長」疫苗接種。

由於「鄰長」不在中央優先接種對象,指揮中心表示,疾管署昨晚獲知中市府回應後,要求同仁再次口頭提醒台中市政府,務必於施打前先行造冊完成,避免影響現階段其他實施對象之接種權益。

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說,地方應確實造冊,特別是在台中市,不管是里、鄰長等,應清楚辨別是否有實際從事接觸居家檢疫、隔離者第一線人員為限,不是純粹一個身分別。

陳時中也以警察為例,他說,不是所有警察都有施打,因為警察行政人員就沒有。他認為,鄰長也是一樣,應就實際從事可能接觸居家檢疫、隔離者第一線人員,也就是第二類第四分項者,希望台中市朝此造冊來進行資源分配,避免排擠75歲上長者接種疫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率六都之先造冊為1.3萬鄰長打疫苗台中府:鄰長協助防疫屬「第二類第四項」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