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歷不砸了!取消每日防疫記者會 北市府:將視疫情滾動式調整

全台3級警戒後,北市府一個月來天天召開防疫記者會,但昨天(6月18日)宣布即日起,不再固定時間召開,將視疫情發展調整。市府強調不是完全不開,柯文哲也並非都不參加,只是想保留彈性,但根據「網路溫度計」資料,柯文哲這一個月的網路聲量逐步下滑,外界質疑這恐怕才是取消的主因。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政府授權鴻海、台積電洽購BNT疫苗 黃珊珊:不管是誰買「快就好」

自從雙北本土疫情爆發後,台北市長柯文哲每日下午都會召開防疫記者會,沒想到才短短一個月,就宣布不再固定召開。

北市府在媒體群組通知,因疫情趨於穩定,防疫記者會不再固定於每日3點半召開,將視疫情狀況彈性調整時間,以及新聞發布方式,但看看北市疫情,到週五都還有71例,這叫疫情穩定嗎?

病歷不砸了!北市取消每日防疫記者會北市府:將視疫情滾動式調整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防疫的過程當中,有很多要彈性調整的地方,那每天固定在下午3點(半)鐘,的確會把我們很多會議的時間都卡住,所以未來我們可能會調整成,未必是每天或者是,不是在下午3點半鐘,也有可能提早到上午,那我們可能會因應時勢的變化,來做一些調整,所以市長還是會來主持防疫會議,但未必是每天都是由市長來主持。」

病歷不砸了!北市取消每日防疫記者會北市府:將視疫情滾動式調整

北市府澄清,記者會並非完全不開,而是滾動式調整,但柯文哲不再每天參加是事實,外界質疑恐怕是聲量下滑導致。

看看柯文哲這一個月來的網路聲量,從5月19日全台3級警戒,台北市防疫因應記者會,召開的第一天,網路搜尋量40338筆,到5月29日嗆聲要砸病歷,來到最高114283筆,之後直線下滑,最低只有29704筆,藍綠議員怒嗆柯文哲太離譜!

病歷不砸了!北市取消每日防疫記者會北市府:將視疫情滾動式調整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表示,「難道是柯文哲柯市長,真如外面所說,他把記者會當成是他的政論節目,每天下午3點半開講,現在因為收視率不好,大家迴響不好,所以他就要把節目停掉了嗎?柯文哲柯市長你不會太自私嗎?」

病歷不砸了!北市取消每日防疫記者會北市府:將視疫情滾動式調整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表示,「這波疫情以來他靠著批評中央,砲打中央已經博取很多聲量,這時候見好就收我覺得是個聰明的決策,與其不斷的開口批評,真的不如好好做事。」

疫情爆發以來,柯文哲頻頻和中央槓上,這回又在疫情還沒穩定時,取消每日記者會,只怕很難說服市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臨危受命接拍宣導片 導演親力親為指導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