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危受命接拍宣導片 導演親力親為指導演員

疫情當頭,為了鼓勵民眾多多訂餐,幫助餐廳業者、也幫助計程車司機,高雄市府推出了「高雄好家載」的政策,由市府補貼車資,鼓勵民眾叫外送,日前市府推出一支廣告,用一家人慶生的故事,帶出過去與現在的差別,引發回響,知名作家朱宥勳就分析大讚,認為這支廣告用平視視角,讓政策溝通更為成功。

更多新聞: 嘉義80-84歲疫苗開打 翁章梁:通知單已發

低沉的口白,道出了疫情底下每個人的無奈。

高雄市府近期主打結合餐廳與計程車合作的互助模式「高雄好家載」,鼓勵民眾網路訂餐,影片一推出,引發熱烈迴響。


知名作家朱宥勳說,「採取的角度是把這個政府官員跟市府的角度隱身了起來,隱身起來之後,你就能夠用一個比較平視的、溫暖的視角來跟大家說。我們一起來做點什麼幫忙他們好不好?這個是我覺得是他們裡面的溫暖,這個視角的選擇,天生就會讓這個影片的溫暖的感覺往上加分。」

臨危受命接拍宣導片 導演親力親為指導演員


朱宥勳大讚,影片顛覆政府由上而下的口吻,用平視視角做政策溝通,把政府隱身幕後,讓民眾更可以接受,實際找上導演,他說從接獲任務,腳本發想,到拍攝、後製,只花了1個星期。


臨危受命接拍宣導片 導演親力親為指導演員


影片導演孫介珩表示,「當然市府其實是希望能夠透過這個方式,促成三方可以互相幫助,因為疫情大家都很不好過。但是透過這個「高雄好家載」互相幫助的狀況下,大家可以感受到彼此的溫暖和謝意。」


臨危受命接拍宣導片 導演親力親為指導演員

臨危受命的導演孫玠珩,原本是政治系碩士,卻因為興趣留在高雄開工作室,去年的紀錄片「第一鮪」還曾入圍過「台北電影節」,為了讓拍攝順利,很多事情都得自己來。

細心教導第一次演戲的小女孩,必要時還要當起保姆,不僅如此,為了讓最後一幕85大樓上的「謝謝有你」能呈現出來,大費周章溝通,最後請85大樓幫忙關燈方便後製,甚至拍攝過程一度被民眾質疑是不是在群聚。

在疫情最嚴峻的當下,用溫暖的影片,帶給大家希望的光芒。

(民視新聞/蘇晟維、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施打意願受影響 林口接種站85人預約來3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