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紀念堅決抵抗國家暴力的勇者」 台大通過陳文成紀念廣場說明文字
台大校務會議通過設置「紀念一位堅決抵抗國家暴力的勇者」等說明文字。(圖/民視新聞翻攝)

台大學生會提案在陳文成事件紀念廣場「三一矮牆」,設置「紀念一位堅決抵抗國家暴力的勇者」等說明文字,今天經校務會議表決後,最後以74票同意通過設置。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好心肝2診所「偷打」疫苗重罰2百萬 柯文哲意外曝高嘉瑜介入關說

陳文成事件發生在1981年,自美返台的陳文成教授陳屍於舊研圖(今圖資系館)與活動中心之間的空地,至今仍未破案。台大學生會指出,陳文成事件紀念廣場的成立,象徵的是在校園裡持續的記憶曾經發生的歷史,並提醒當代民主自由不是自然而然,而是經過許多人的流血與犧牲所達成的。

台大學生會一同與台大研究生協會、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在陳文成事件紀念廣場召開募款記者會,在經過多年努力,成功命名廣場空間、立碑、確定成立紀念廣場,完成規劃,最後順利在2021年落成剪綵。

值得一提的是,台大學生會提案陳文成事件紀念廣場之「三一矮牆」,設置「紀念一位堅決抵抗國家暴力的勇者」等說明文字,最後在今天的校務會議上,以74票表決同意通過、確立設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新增1例本土! 小火鍋店女員工確診「感染源不明」